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楼主: 红姑

[七言] 子规炖北鱼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 21:4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红姑 于 2026-6-17 11:42 编辑

十点快到了,学碎萍早点睡去。

点评

一 青目回文人二三,大夫言肉北鱼南。冥思圣叟黄山谷,早恋儿童赤岙岚。 亭月无来风共雨,兽心空举苦同甘。丁平甲曲本非见,宁不高金千女婪。 二 古言空立北京南,青目回文人二三。主宴从夫鱼串肉,林焚木火草关   发表于 2026-6-11 15:11
发表于 2026-6-2 21:4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色 发表于 2026-6-2 21:40
那个北砚是肉兄吧!

不是的,二弟要相信大哥
发表于 2026-6-2 21:4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的舌头对味觉还是挺敏感的,乍一品,的确是红姑风味。

点评

对,佳木很会评诗,我老早就知道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1:44
不是舌头,是鼻子灵吧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1:43
发表于 2026-6-2 21:4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方有佳木 发表于 2026-6-2 21:42
我的舌头对味觉还是挺敏感的,乍一品,的确是红姑风味。

不是舌头,是鼻子灵吧
发表于 2026-6-2 21:4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食无肉 发表于 2026-6-2 21:41
好,就怕鱼给吓跑了

北鱼迟迟不登场,要不咱们退吧

点评

他不敢去椰版就位,估计是俺身上霸气太袭人,只能躲这里嘚瑟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1:45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 21:4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南方有佳木 发表于 2026-6-2 21:42
我的舌头对味觉还是挺敏感的,乍一品,的确是红姑风味。

对,佳木很会评诗,我老早就知道。

点评

其实佳木的绝句也很不错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1:54
发表于 2026-6-2 21:4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苏潇潇. 发表于 2026-6-2 21:43
北鱼迟迟不登场,要不咱们退吧

他不敢去椰版就位,估计是俺身上霸气太袭人,只能躲这里嘚瑟
发表于 2026-6-2 21:4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食无肉 发表于 2026-6-2 21:41
好,就怕鱼给吓跑了

鱼被炖了,你明天再弄两条

点评

我到哪弄去,你也觉得那鱼是我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1:50
发表于 2026-6-2 21:5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苏潇潇. 发表于 2026-6-2 21:47
鱼被炖了,你明天再弄两条

我到哪弄去,你也觉得那鱼是我?

点评

不是啊,替身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05
发表于 2026-6-2 21:5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姑 发表于 2026-6-2 21:44
对,佳木很会评诗,我老早就知道。

其实佳木的绝句也很不错的
发表于 2026-6-2 22:05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食无肉 发表于 2026-6-2 21:50
我到哪弄去,你也觉得那鱼是我?

不是啊,替身?

点评

真不是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07
发表于 2026-6-2 22:0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
真不是

点评

哦,估计是无名和子规恶作剧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11
发表于 2026-6-2 22:1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哦,估计是无名和子规恶作剧

点评

北鱼,是真有其人,以前叫什么不知道,这个号在这里很早了,应该和迈五深波他们很熟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14
发表于 2026-6-2 22:1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苏潇潇. 发表于 2026-6-2 22:11
哦,估计是无名和子规恶作剧

北鱼,是真有其人,以前叫什么不知道,这个号在这里很早了,应该和迈五深波他们很熟的。

点评

鱼的诗和妖妃的诗如出一人,尤其近来几首,太熟悉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17
管他谁了,是鱼就得炖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15
发表于 2026-6-2 22:15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食无肉 发表于 2026-6-2 22:14
北鱼,是真有其人,以前叫什么不知道,这个号在这里很早了,应该和迈五深波他们很熟的。

管他谁了,是鱼就得炖了
发表于 2026-6-2 22:1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食无肉 发表于 2026-6-2 22:14
北鱼,是真有其人,以前叫什么不知道,这个号在这里很早了,应该和迈五深波他们很熟的。

鱼的诗和妖妃的诗如出一人,尤其近来几首,太熟悉了

点评

他玩的江西派路数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20
我是用他的路数和他玩呢,他喜欢玩典,我不玩典他不会咬饵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20
发表于 2026-6-2 22:2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苏潇潇. 发表于 2026-6-2 22:17
鱼的诗和妖妃的诗如出一人,尤其近来几首,太熟悉了

我是用他的路数和他玩呢,他喜欢玩典,我不玩典他不会咬饵
发表于 2026-6-2 22:2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苏潇潇. 发表于 2026-6-2 22:17
鱼的诗和妖妃的诗如出一人,尤其近来几首,太熟悉了

他玩的江西派路数

点评

休息哇,困了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27
·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24
发表于 2026-6-2 22:24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·给自己留个后路,

点评

我啥路数都能玩,不需留啥后路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27
发表于 2026-6-2 22:2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苏潇潇. 发表于 2026-6-2 22:24
·给自己留个后路,

我啥路数都能玩,不需留啥后路的
发表于 2026-6-2 22:27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食无肉 发表于 2026-6-2 22:20
他玩的江西派路数

休息哇,困了,

点评

嗯,我也下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2 22:28
发表于 2026-6-2 22:2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
嗯,我也下了
发表于 2026-6-2 22:3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赏學

点评

谢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3 10:06
发表于 2026-6-3 09:54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~大大滴~膜拜大佬

点评

小雪好,闹着玩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3 10:0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3 10:06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3 10:07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细雨 发表于 2026-6-3 09:54
厉害~大大滴~膜拜大佬

小雪好,闹着玩的。
发表于 2026-6-3 11:45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昨天有饭局,前天就说了, 圣姑欠的诗还还。酒债寻常诗债难。

点评

那个转了一半的辘轳没心思转了  发表于 2026-6-3 15:29
本来斗斗诗,相互切磋共同进步是风雅事。客套话复制粘贴没意思。但今天被指责为妖风,戴上文人相轻,互相攻讦高帽了。欠的诗债难还了,实在抱歉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3 15:26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3 15:2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北鱼 发表于 2026-6-3 11:45
我昨天有饭局,前天就说了, 圣姑欠的诗还还。酒债寻常诗债难。

本来斗斗诗,相互切磋共同进步是风雅事。客套话复制粘贴没意思。但今天被指责为妖风,戴上文人相轻,互相攻讦高帽了。欠的诗债难还了,实在抱歉。

点评

你应该幸福,只要受半点委屈,大哥就出马给你收拾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3 15:33
发表于 2026-6-3 15:3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姑 发表于 2026-6-3 15:26
本来斗斗诗,相互切磋共同进步是风雅事。客套话复制粘贴没意思。但今天被指责为妖风,戴上文人相轻,互相 ...

你应该幸福,只要受半点委屈,大哥就出马给你收拾

点评

还是大哥威武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3 15: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3 15:4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食无肉 发表于 2026-6-3 15:33
你应该幸福,只要受半点委屈,大哥就出马给你收拾

还是大哥威武。

点评

这厮就一个装逼的,想刷个存在感,给我当坐骑都嫌蠢,别理他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3 15:44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4 18:32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