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447|回复: 6

[绝句] 噩梦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5-12-27 10:2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噩梦
久矣纲常乱,违和若等闲。
三春霜正重,半夏雪奇寒。
落凤囚深谷,飞龙困浅滩。
官威凭借力,驽马上青天。



发表于 2025-12-27 12:5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岂止违和呀!还违时、违天、违理啊!
发表于 2025-12-27 12:5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岂止违和呀!还违时、违天、违理啊!

点评

若是细抠的话,还严重违情,并涉嫌违纪、违法吧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-12-28 01:05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12-28 01:0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西园客 于 2026-1-2 20:18 编辑
极限人生 发表于 2025-12-27 12:50
岂止违和呀!还违时、违天、违理啊!

若是细抠的话,更严重违情,并涉嫌违纪、违法吧?

点评

光是违和、违时、违天、违理就够党国、民族与时代“喝一壶”了,何况还违情、违纪、违法啊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-12-28 09:02
发表于 2025-12-28 09:0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园客 发表于 2025-12-28 01:05
若是细抠的话,还严重违情,并涉嫌违纪、违法吧?

光是违和、违时、违天、违理就够党国、民族与时代“喝一壶”了,何况还违情、违纪、违法啊!
发表于 2025-12-28 17:4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似梦非梦!不便置评。哈哈!

点评

但凭无妨。元旦快乐!呵可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1-1 20:15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1-1 20:15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王坤营 发表于 2025-12-28 17:42
似梦非梦!不便置评。哈哈!

但凭无妨。元旦快乐!呵呵~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4 18:08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