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95|回复: 20

[词曲] 九龙诗苑第六次笔会·天净沙*五一感怀·心系边防护国战士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4-23 19:0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小草根儿 于 2021-4-24 07:53 编辑

九龙诗苑第六次笔会·天净沙1*五一感怀·心系边防护国战士
小草根儿

戎装哨位披霞,铁心荣卫乡家。

界境巡边战马。春秋冬夏。

盛时兵驻穷涯。

2021年4月20日

发表于 2021-4-23 23:18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拜读学习了。晩上好!

点评

拜谢渤海版,早上好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07:33
发表于 2021-4-24 00:12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戴希战 于 2021-4-24 07:55 编辑

青春宝贵年华。戍边从此兵家。 训练攀爬斗打,冰天零下。出巡戎马生涯。

点评

哈!早上好,戴版!太好了!发主贴吧!感谢同题!敬茶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07:35
发表于 2021-4-24 00:16:2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小草根儿老师佳作!怀念战友!有感而发!老师见笑了!问好老师!

点评

怎会见笑!?好极了!这里没办法收藏,你发了主贴我就可以收藏了。不过,我会马上收录在我的簿子上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07:37
发表于 2021-4-24 07:0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讴歌戍边战士,生动。飘红

点评

早上好,问候首席辛苦您了!敬茶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07:3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4 07:33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渤海郡人 发表于 2021-4-23 23:18
拜读学习了。晩上好!

拜谢渤海版,早上好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4 07:3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戴希战 发表于 2021-4-24 00:12
青春宝贵年华。戍边从此兵家。 训练摸爬滚打,冰天零下。出巡疆土攀爬。

哈!早上好,戴版!太好了!发主贴吧!感谢同题!敬茶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4 07:3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戴希战 发表于 2021-4-24 00:16
学习小草根儿老师佳作!怀念战友!有感而发!老师见笑了!问好老师!

怎会见笑!?好极了!这里没办法收藏,你发了主贴我就可以收藏了。不过,我会马上收录在我的簿子上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4 07:3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张树英|九龙山叟 发表于 2021-4-24 07:08
讴歌戍边战士,生动。飘红

早上好,问候首席辛苦您了!敬茶。
发表于 2021-4-24 14:11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佳作。问好诗姐,

点评

问候大忙人,下午好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14:44
发表于 2021-4-24 14:1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边戍”与“兵驻”,哪个好些?

点评

前面有了“巡边”,这里就用“兵驻”吧,实际都可以的。敬茶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14: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4 14:4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
问候大忙人,下午好。

点评

今天才有闲暇统一回帖,哈哈哈,诗姐勿怪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14:47
发表于 2021-4-24 14:4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草根儿 发表于 2021-4-24 14:44
问候大忙人,下午好。

今天才有闲暇统一回帖,哈哈哈,诗姐勿怪

点评

又说客气话,外道了,何时怪过你?不应该单单以为是回帖,我把这回帖当了乐趣。和诗人们交往,诗词来去,好有意思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14:4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4 14:4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圭峰山人 发表于 2021-4-24 14:12
“边戍”与“兵驻”,哪个好些?

前面有了“巡边”,这里就用“兵驻”吧,实际都可以的。敬茶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4 14:49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圭峰山人 发表于 2021-4-24 14:47
今天才有闲暇统一回帖,哈哈哈,诗姐勿怪

又说客气话,外道了,何时怪过你?不应该单单以为是回帖,我把这回帖当了乐趣。和诗人们交往,诗词来去,好有意思。

点评

再怎么说,生活第一,诗姐理解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15:23
发表于 2021-4-24 15:2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草根儿 发表于 2021-4-24 14:49
又说客气话,外道了,何时怪过你?不应该单单以为是回帖,我把这回帖当了乐趣。和诗人们交往,诗词来去, ...

再怎么说,生活第一,诗姐理解

点评

很能理解你,山人!我是在和你说我自己。别介意。敬茶?要不敬酒?随你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15:35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4 15:35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圭峰山人 发表于 2021-4-24 15:23
再怎么说,生活第一,诗姐理解

很能理解你,山人!我是在和你说我自己。别介意。敬茶?要不敬酒?随你。
发表于 2021-4-24 15:3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意境大好,运笔优美

点评

感谢独秀版赞语,问好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15:42
发表于 2021-4-24 15:35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佳作,问候版主

点评

感谢独秀版欣赏,这首字数不多的名人词很是不好写,问好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4 15:4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4 15:42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独秀滇南 发表于 2021-4-24 15:35
意境大好,运笔优美

感谢独秀版赞语,问好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4 15:43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独秀滇南 发表于 2021-4-24 15:35
欣赏佳作,问候版主

感谢独秀版欣赏,这首字数不多的名人词很是不好写,问好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6 00:09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