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73|回复: 19

[律诗] 忆母殇咏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5-15 16:17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圭峰山人 于 2021-5-15 16:19 编辑

忆母殇咏

作于:2021/5/9


至今常使泪沾襟,每念锤烧愧疚心。

寸事未成哀逆旅,毫厘难奉对恩亲。

一丝白发凝流月,满脸鸿沟葬美春。

佝偻何曾言老累,时将康健寄行人。



发表于 2021-5-15 16:2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母亲的母亲节,那是最痛的思念。欣赏。

点评

谢老师临赏,问好祝安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15 16:2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15 16:2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襄阳海燕 发表于 2021-5-15 16:22
没有母亲的母亲节,那是最痛的思念。欣赏。

谢老师临赏,问好祝安
发表于 2021-5-15 16:28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小草根儿 于 2021-5-15 16:29 编辑

伤怀之作忆母亲,康健行君泪沾巾。时否待我书愧悔,没能唤回哺恩人。问好山人。

点评

问好诗姐,一辈子醉愧疚的就是父母,每每想起总是难以释怀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15 16:3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15 16:3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草根儿 发表于 2021-5-15 16:28
伤怀之作忆母亲,康健行人泪沾巾。时否待我书愧悔,没能唤回哺恩人。问好山人。

问好诗姐,一辈子醉愧疚的就是父母,每每想起总是难以释怀,

点评

母亲在世时,我曾经骄傲地和我小弟弟炫美,我说,我比你幸福的多,因为我比你和妈妈相处时间最长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15 16:34
发表于 2021-5-15 16:34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圭峰山人 发表于 2021-5-15 16:31
问好诗姐,一辈子醉愧疚的就是父母,每每想起总是难以释怀,

母亲在世时,我曾经骄傲地和我小弟弟炫美,我说,我比你幸福的多,因为我比你和妈妈相处时间最长!

点评

是的,有父母的时候,心里是充实的,有娘的地方就有家,不说了,喝酒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15 16:3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15 16:38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草根儿 发表于 2021-5-15 16:34
母亲在世时,我曾经骄傲地和我小弟弟炫美,我说,我比你幸福的多,因为我比你和妈妈相处时间最长!

是的,有父母的时候,心里是充实的,有娘的地方就有家,不说了,喝酒

点评

娘在天上看,勿伤怀,只要咱们好,什么都好娘知道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15 16:42
发表于 2021-5-15 16:4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圭峰山人 发表于 2021-5-15 16:38
是的,有父母的时候,心里是充实的,有娘的地方就有家,不说了,喝酒

娘在天上看,勿伤怀,只要咱们好,什么都好娘知道。
发表于 2021-5-15 16:45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拜读,欣赏好诗

点评

谢老师临赏,问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15 17:0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15 17:07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老师临赏,问好
发表于 2021-5-16 06:5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动人 母爱无疆

点评

谢赏,问好老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16 14:09
发表于 2021-5-16 09:09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佝偻何曾言老累,时将康健寄行人。天下母亲之心!问好老师!

点评

谢赏,问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16 14:10
发表于 2021-5-16 13:46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赞!拜读学习!

点评

谢赏,问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16 14:1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16 14:09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赏,问好老师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16 14:1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渤海郡人 发表于 2021-5-16 09:09
佝偻何曾言老累,时将康健寄行人。天下母亲之心!问好老师!

谢赏,问好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16 14:11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文戈 发表于 2021-5-16 13:46
赞!拜读学习!

谢赏,问好
发表于 2021-5-16 15:10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佳作欣赏拜读,点赞问好山人!

点评

谢老师赏评,敬茶问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19 01:04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19 01:0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戴希战 发表于 2021-5-16 15:10
佳作欣赏拜读,点赞问好山人!

谢老师赏评,敬茶问好
发表于 2021-5-19 07:47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再赏问好老师,当赞!

点评

谢赏,敬茶问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19 09:20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19 09:2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戴希战 发表于 2021-5-19 07:47
再赏问好老师,当赞!

谢赏,敬茶问好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5 23:29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