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767|回复: 20

[七言] 感某人某事(旧作)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5-28 07:5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自恃高才戾气多,舌如锋刃动干戈。
含沙每向人前射,傲世常于酒后歌。
未愧灵均遗雅韵,却输陶令守清和。
珠玑纵是生云底,半作机关半作魔。

发表于 2026-5-28 09:2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咏!最喜后两联,生动得味!

赏学佳作,遙祝詩祺!

点评

谢谢山人兄,下午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6:53
发表于 2026-5-28 10:20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新流畅,遣词灵动,意雅韵幽,耐品得味。欣赏佳作,感悟才情,遥祝老师夏日清凉,笔耕愉快!

点评

谢谢兄,下午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6:53
发表于 2026-5-28 10:24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开心,什么事都不叫事儿。自己快乐最重要

点评

我是先看人,后看诗,人一旦恶心到我,诗写的再好都不会瞟一眼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6:51
发表于 2026-5-28 11:04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佳作,一针见血,学习问好。

点评

谢谢刘兄,最看不惯自高自大的人,写个诗而已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6:50
发表于 2026-5-28 11:3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来对号入座,我有点象,但没有戾气,不是我。

点评

座吧,唉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7:41
发表于 2026-5-28 16:0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会在说我吧

点评

那条说的是你?你这是来律版轰炸,首先拿我开炮了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6: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8 16:4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
那条说的是你?你这是来律版轰炸,首先拿我开炮了?

点评

妹纸,冤啊,你怎么说翻脸就翻脸啊,咱俩友情就这么脆弱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6:49
发表于 2026-5-28 16:49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点云心 发表于 2026-5-28 16:47
那条说的是你?你这是来律版轰炸,首先拿我开炮了?

妹纸,冤啊,你怎么说翻脸就翻脸啊,咱俩友情就这么脆弱吗

点评

翻个啥脸,别弄得那么复杂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7:4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8 16:50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流畅 发表于 2026-5-28 11:04
欣赏佳作,一针见血,学习问好。

谢谢刘兄,最看不惯自高自大的人,写个诗而已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8 16:5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色 发表于 2026-5-28 10:24
开心,什么事都不叫事儿。自己快乐最重要

我是先看人,后看诗,人一旦恶心到我,诗写的再好都不会瞟一眼的

点评

云心,生活很累了这里就不要生气了。开开心心,快快乐乐玩耍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7:5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8 16:53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塞外山人 发表于 2026-5-28 09:26
好咏!最喜后两联,生动得味!

赏学佳作,遙祝詩祺!

谢谢山人兄,下午好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8 16:5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草木有情 发表于 2026-5-28 10:20
清新流畅,遣词灵动,意雅韵幽,耐品得味。欣赏佳作,感悟才情,遥祝老师夏日清凉,笔耕愉快!

谢谢兄,下午好!
发表于 2026-5-28 16:55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铿锵深永,境界达观,气韵生动,足见功笔,佳作欣赏,问好一点云心!

点评

谢谢深波兄,下午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7:46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8 17:41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彩蝶 发表于 2026-5-28 11:37
前来对号入座,我有点象,但没有戾气,不是我。

座吧,唉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8 17:4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食无肉 发表于 2026-5-28 16:49
妹纸,冤啊,你怎么说翻脸就翻脸啊,咱俩友情就这么脆弱吗

翻个啥脸,别弄得那么复杂,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8 17:4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深波钓叟 发表于 2026-5-28 16:55
铿锵深永,境界达观,气韵生动,足见功笔,佳作欣赏,问好一点云心!

谢谢深波兄,下午好!
发表于 2026-5-28 17:58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点云心 发表于 2026-5-28 16:51
我是先看人,后看诗,人一旦恶心到我,诗写的再好都不会瞟一眼的

云心,生活很累了这里就不要生气了。开开心心,快快乐乐玩耍。

点评

你们就起哄吧55555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8:4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8 18:4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色 发表于 2026-5-28 17:58
云心,生活很累了这里就不要生气了。开开心心,快快乐乐玩耍。

你们就起哄吧55555

点评

小子惹你生气,我已经糊他一身灰了!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9:35
发表于 2026-5-28 19:35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点云心 发表于 2026-5-28 18:41
你们就起哄吧55555

小子惹你生气,我已经糊他一身灰了!!

点评

真有意思,越说越没影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5-28 19:4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5-28 19:4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名色 发表于 2026-5-28 19:35
小子惹你生气,我已经糊他一身灰了!!

真有意思,越说越没影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4 17:01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